海南省第十六届科技活动月简报

2020年第16

海南省科学技术厅              2020年8 月28 日

临高县开展螺丝椒高产栽培技术培训

按照第十六届科技活动月的活动要求,在临高县科技服务中心的精心组织下,8月27日晚,临高县博厚镇科技副镇长吴振全在博厚镇龙干村委会组织开展螺丝椒高产栽培技术培训,邀请刘少岸农艺师前去授课,参训人员有村委会两委干部、贫困户等共42人。此次培训取得良好效果,为农户种植栽培螺丝椒提供技术支持。(临高县科学技术服务中心 供稿)

五指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2020年科技活动周宣传活动

为贯彻落实第十六届科技活动月的部署安排,普及市场监管科技知识,提高人民群众食品药品安全科学素养,8月27日上午,五指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通什镇卫生院、海南省食品药品检验所五指山分所、药品经营企业等部门在解放路农业银行门前开展了以“监管科学、创新强国”、“食品安全、人人有责”为主题的2020年“质量月”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设置了食品药品及质量安全知识的讲解和咨询、假劣药品食品展示及辨别、免费测量血压血糖、健康咨询等专题活动。工作人员通过发放手册、宣传折页、讲解质量安全和食品药品安全科普展板等方式向公众进行宣传。

活动期间工作人员还动员群众用手机下载“食事要闻”APP,鼓励群众多浏览和学习分享科普内容和知识,并带动身边人一同关注、一起学习,还可参与其中的“两法”知识竞赛。通过此种新颖的模式,让群众足不出户就可以学到和自身息息相关的食品药品安全知识,且乐在其中。

本次活动期间,五指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共计发放各类科普材料800余册/份,悬挂横幅标语3条,搭建科普展板6块,共计接受群众咨询300余人次,免费为各类群众测量血糖血压60余人次,累计出动宣传人员35人次。(五指山市科工信局 供稿)

昌江县开展科技成果实地观摩活动

在科技活动月期间,昌江县科普宣传活动继续展开。为展示科技成效,加强技术学习与交流,8月27日下午,昌江县工信局(科技局)、十月田镇政府组织农户实地观摩十月田智慧农业展示大厅,推广交流智慧农业建设中的先进经验和做法。

观摩过程中,讲解员向大家详细介绍数字化农业项目基本情况、管理模式和运用,帮助农业生产管理实现数字化、标准化、高效化。后续项目还将建立起远程农业科技诊断系统、农产品交易平台、农业金融平台等,打通农业种管、市场销售、金融保险以及农资供应等环节,实现全产业链的协同发展。

此次活动有助于农户了解昌江县智慧农业的发展现状和前景,为昌江县更全面推广数字化农业,实现农业高质高效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