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第十六届科技活动月简报

2020年第18

海南省科学技术厅              2020年8 月29 日

白沙气象局组织科技活动月宣传活动

8月28日上午,白沙气象局积极组织人员参加白沙县第十六届科技活动月宣传启动仪式及科普大集宣传活动。围绕 “科技战疫  创新强国” 主题,工作人员在活动现场设立咨询台,现场解答群众咨询,共接待前来咨询群众100多人次。同时,工作人员还向公众分发《如何应对海南气象灾害》《气象知识》《台风》《海南气象灾害与防御》等宣传资料及防灾减灾知识手提袋子和扇子等宣传物品。白沙气象局组织的本次活动为群众带来实用的气象知识,深受群众欢迎。活动期间共发放相关资料和物品500余份。(海南省气象局 供稿)

儋州市新州镇中心卫生院老年健康宣传周活动

8月26日,为响应第十六届科技活动月要求,宣传普及科学知识,根据儋州市卫健委文件要求,在新州镇中心卫生院院长谢竞雄的指示下,卫生院党支部副书记谢孔学等党员干部及内科主任何世敏带头携同卫生院医护人员到大屯村委会开展“提升健康素养,乐亨银龄生活”的义诊活动。

在活动过程中,卫生院医务人员认真为每位老人进行检查诊疗并免费发放药品。除了送医送药,医务人员还对老人进行个体化宣传,以提升他们的健康素养。对于失能不能行动的老人,谢孔学副书记亲自带领医务人员上门诊疗并送去药品。

此次下乡开展的义诊及医疗健康科普活动,医务人员为老人们送去了切实需要的医药用品和相关医疗知识,得到老百姓的一致好评,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儋州市科工信局 供稿)

海口市农技中心联合琼山区农林服务中心等单位在红旗镇举办第十六届科技活动月农业科技下乡活动

8月26日,海口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联合琼山区农林服务中心、琼山区农业农村科学研究所、琼山区妇女联合会、红旗镇农业服务中心、红旗镇妇女联合会、海口森露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在红旗镇举办第十六届科技活动月农业科技下乡活动。

在活动现场,农民积极参与,场面十分热烈。海口市农技中心等单位派出35名热作、植保、土肥、瓜菜等专业的专家坐诊,为种植户答疑解惑,同时宣传普及农业节水技术、测土配方施肥、农业投入品废弃物回收利用、草地贪夜蛾、红火蚁监测防控、农业主导品种和主推技术等知识。针对农户提出的"红火蚁如何用药防治"、“莲雾蛀果虫如何防治”等问题,技术人员均耐心作答,并为其讲解相关知识,直到农户明白、满意为止。同时,工作人员还通过在现场发放《秸杆还田技术》、《多种作物种植及病虫害防治技术》、《海口火山荔枝生产技术规程及高产栽培技术手册》等宣传资料、悬挂条幅和展示农药安全合理使用、病虫害识别与防治、禁用农药品种等图谱的方式,为农民群众进行多样化宣传。妇联相关工作人员还在现场宣传毒品的危害、禁毒及相关法律知识,增强广大农民群众远离毒品的意识。

此次活动共接受农民咨询47人,发放宣传资料537份。(海口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 供稿)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