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第十六届科技活动月简报

2020年第19

海南省科学技术厅              2020年8 月30 日

五指山气象局科普馆为中队官兵讲解气象科技

8月28日下午,五指山市气象局科普馆在连续对外开放10天后,迎来一批特殊的客人——五指山某中队官兵亲临科普馆。为了更好地让官兵领略气象科技,陈成松副局长亲自担当解说员,为官兵们详细介绍了科普馆中的走进气象、人工增雨、保卫地球、趣味翻版等9个展区,并带领官兵参观观测场和气象台,详细讲解了气象仪器设备和天气预报制作流程。该中队官兵们表示,经过这次活动,获得了很多气象科技知识,还拉近了和气象局科普馆的距离,为后续的互动奠定基础。(海南省气象局 供稿)

白沙县正式启动第十六届科技活动月活动

8月28日上午,白沙县在县城文明湖前举行主题为“科技战疫、创新强国”的白沙县第十六届科技活动月启动仪式。

白沙县政府副县长符志辉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活动现场,参加活动的多家机关企事业单位开展了系列科普宣传活动,内容涵盖科技战“疫”成效、生态环境、地震、气象、农业、食品安全、应急避险、消防安全、生产安全、低碳节能、妇女权益与健康、法律援助、法治宣传等,以科技战疫为重点,以创新强国为核心,根据公众需求多样化的特点,针对不同群体,策划组织特色鲜明的互动型、体验式科普活动,吸引广大公众参与。

接下来,白沙县还将继续深入到各乡镇、学校和社区,采取采用科技下乡、科技展览、科技咨询、科普讲座、科普大篷车开展科技活动月活动,向公众普及科学知识,提高科学认识。 (白沙县科工信局 供稿)

2020年海南省妇联巾帼禁塑垃圾分类巡回宣传活动走进昌江

为响应科技活动月号召,做好科普宣传工作,引导广大妇女和家庭推行绿色低碳健康生活方式,8月27日上午,由海南省妇联主办的“2020巾帼禁塑和垃圾分类巡回宣传活动”走进昌江县第三小学,巾帼志愿者,学生,石碌镇群众代表及社区工作人员200余人参加活动。县政府党组成员张惠红出席活动并讲话。

活动中,主持人讲解了“禁塑”的意义和垃圾分类的知识,还设置了有奖问答、模拟垃圾分类投放等互动环节,让大家充分认识到禁塑和垃圾分类的重要性,提高保护环境的意识,营造良好的绿色生活氛围。

活动现场发放禁塑宣传册500余份,环保购物袋共300余份。此次活动有助于引导群众树立文明环保理念,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巾帼力量。(昌江县妇联 供稿)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