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第十七届科技活动月简报

2021年第5期

海南省科学技术厅            2021年5月21日


临高县第十七届科技活动月开幕

5月21日上午,临高县第十七届科技活动月开幕式在亿佳超市广场举行,掀开了临高县一年一度的科技盛宴。本届科技活动月以“百年回望 中国共产党领导科技发展”为主题。

临高县副县长贾浩淼、省科技厅覃业敏处长、热科院海口实验站党委书记谭乐和、县宣传部林芃冲副部长、县科技中心符秋台主任、县科协黄小萍主席出席开幕式并观摩科普大集。

临高今年科技活动月主要包括6个方面内容,即突出宣传党对科技全面领导和方向指引,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举办青少年科技创新活动,举办丰富多彩的科普宣传活动,开展科技为民服务活动,宣传党中央支持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政策和措施。

当日,活动现场以图文并茂的方式,重点展示近年来临高新技术发展、5G信息技术应用、数字乡村、新能源汽车及科技战疫等科技惠民成果。活动还分为科技抗疫区域、高新技术产业区、科研校区、特色农产品展示区、科普大集等展位,针对不同群体,策划组织了特色鲜明的互动型、体验式科普活动,吸引广大公众参与。

(参加开幕式的领导观看科普展板)

(参加开幕式的学生认真阅读科普展板的内容)

(科普大集现场)

(贾浩淼副县长等领导认真了解科普大集的展品)

(科普大集现场的义诊活动)

开幕式结束后,临高县科技服务中心主任符秋台主任等人员陪同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海口实验站第四党支部组织的农业专家,深入东英镇和登鸡心黄皮种植产业基地、高山岭千亩荔枝农业产业园、专业合作社实地开展科技下乡活动。

为办好科技服务月活动,临高县将充分利用科研院校资源优势,组织科技工作者深入基层、深入田间地头,开展科普宣传及科技服务,让科技资源、科技成果更多惠及民生,服务“三农”,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和自贸港建设。在科技活动月期间,科技部门将举办30场农业科技适用技术培训班。(临高县科技服务中心)

定安县气象局参加积极参加科技活动月科普宣传活动

521日上午,定安县气象局积极派员参加定安县第十七届科技活动月开幕式及科普大集宣传活动。

在科普大集上,定安县气象局以发放宣传资料、展示宣传展板和开展咨询的方式开展宣传。宣传的内容主要有防雷知识、气象灾害防御知识及气象法律法规等内容,并对群众提出的相关气象防灾减灾知识进行认真解答,得到群众的好评。

通过开展科普宣传活动,让更多的群众了解知识、运用知识,提高知识能力,更好地创造和改造生活。(海南省气象局供稿)

临高县气象局携手省气象台

开展第十七届科技活动月科普宣传活动

521日,临高县第十七届科技活动月开幕式在临高县购物公园举行,临高气象局携手省气象台参加开幕仪式并进行科普宣传活动。

在现场,临高县气象局与省气象台的工作人员通过摆放科普展板、开展科普宣讲、发放资料等为群众普及海南常见气象灾害、农业气象、防灾减灾等方面的知识。

本次活动共发放《如何应对海南气象灾害》《台风》《中小学生防雷避险知识读本》《常见气象灾害防御明白卡》等科普资料1000余册。(海南省气象局供稿)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