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第十八届科技活动月简报

2022年第2

海南省科学技术厅  2022年5月20

临高县第十八届科技活动月启动仪式召开

2022年5月19日上午,以“走进科技,科普海南,你我同行”为主题的临高县第十八届科技活动月启动仪式在临城镇亿佳超市广场正式举办,掀开了临高县一年一度的科技盛宴。

海南省科技厅、临高县人大、临高县政府、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的相关领导出席启动仪式并观摩科普大集。参加启动仪式还有县委宣传部、县科技服务中心、县科协等37个科技活动月成员单位、机关乡镇代表、学生代表、企业代表、各镇农业科技110服务站、科技特派员和广大市民500多人。

(临高县政府副县长范高满宣布临高县第十八届科技活动月正式启动。)

县政府副县长范高满作了重要讲话,并宣布临高县第十八届科技活动月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结束后,参加启动仪式的所有人员参加科普大集、参观了科技成果展。本次活动氛围良好,参观科普大集有3000多人,科普宣传展板400多张,发放各类科普宣传资料1万册,深受广大市民的欢迎。

(参加启动仪式的所有人员参观科普大集。)

启动仪式结束后,临高县政府组织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专家到东英镇居留村黄皮基地开展技术指导,解决种植户存在的疑难问题,受到农民群众的欢迎。(临高县科工信局供稿)

澄迈县第十八届科技活动月正式启动

2022年5月19日上午,澄迈县第十八届科技活动月启动仪式在澄迈县福山咖啡风情镇文化馆隆重举行。

启动仪式由县工信科局局长王俊主持,澄迈县琼台基地工委书记、县基地办主任、福山咖啡文化风情镇工委书记王昌权作动员讲话,省农科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张银东出席活动并致辞。海南省农业科学院领导、专家,县政府机关单位代表,企业代表,农业科技110服务站站长和科技特派员代表,学生代表,福山镇种植户代表等200多人参加。

(县琼台基地工委书记、县基地办主任、福山咖啡文化风情镇工委书记王昌权作动员讲话)

现场通过实物展示、展板图片、科技咨询和发放科技科普资料等形式,展示了农科院粮食作物、热带果树、蔬菜、花卉、畜牧、农产品加工等农业新品种新技术,同时进行开展节能减排、生态环保、健康卫生、气象、科技、地震等方面的知识展示。

通过科普大集、参观科技成果展,展出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工作的重要讲话,省委书记沈晓明、省长冯飞有关科技工作的重要讲话,海南省第八次党代会有关内容,《科技进步法》《科普法》的有关核心内容,高科技企业产品介绍等。

针对学生主体,以“体验科学”为主题,设置了声光体验、电磁探秘、运动旋律、数学魅力、汽车生活、数字生活、科学表演等7个主题展区。围绕弘扬奥运精神,设置了专题奥运展区。

(学生参观主题展区。)

澄迈县第十八届科技活动月于5月18日—31日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围绕“走进科技 科普海南 你我同行”主题,展示科技进步所取得的成就。全县各单位将深入到农村、学校、企业,广泛开展技术培训、现场诊断、技术咨询、技术推广、科技讲座、科技宣传、科技书籍资料赠送等丰富多彩的群众性科普活动,共同营造“知识改变命运、科技创造未来”的良好氛围,助推我县乡村振兴建设,全面助力自由贸易港建设和美好新澄迈建设。(澄迈工信科局供稿)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