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1日上午,我局与市委组织部等部门联合组成科技下乡服务队,深入大田镇万达村开展农业种植技术培训,让当地村民在家门口学到最新农业科技,在一定程度上实现了“专家进村、技术落地、农民受益”的科技帮扶目标。

来自市农业技术服务中心的高级农艺师金宝红向当地农户传授了朝天椒等农业品种的栽培、品种选择、育苗、整地种植、管理及病虫害防治等农业科技知识,现场解答农户提出的有关种植管理问题和技术难题。

培训中,农户们还通过远程教育平台学习先进的朝天椒种植技术,农业专家现场指导培训,让农户们初步掌握了朝天椒的种植技术。

大田镇万达村村委会主任 刘文强:很感谢这次培训,对于我们来说也挺好的,希望下次多点举办这种(培训)机会,这样来的话,已经摆脱了我们传统的种植方法,经过这次培训也知道了怎样播种的季节,还有病虫害的防治。

我局借此次活动向当地村民发放了《辣椒种植技术》等农业方面培训教材40多册。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