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5日上午8:30,我县科普工作领导小组在县政府广场举行第十三届科技活动月启动仪式,正式拉开第十三届科技活动月的序幕。

开展科技活动月活动,是县委、县政府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实施科教兴县战略和人才强县战略、构建和谐社会的一项重要举措。本届科技活动月将结合5.12防震减灾周开展活动,围绕:“创新引领 共享发展”和“减轻社区灾害风险 提升基层减灾能力”的主题,面向青少年、面向农村和城镇社区、面向社会公众,开展丰富多彩的群众性科普知识宣传和民生发展服务活动,营造科技创新的良好氛围。

本届活动月活动时间从5月1日至5月31日,活动内容有结合精准扶贫开展科技扶贫、举办特色科普活动、开放优质科技资源和营造创新创业氛围等,通过科技月活动,在全社会更广泛、更深入地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弘扬科学精神,达到提高全民科技意识和科学素养,为乐东经济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今天参加启动仪式的有县科普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锡浓,县科普工作领导小组的各成员单位的领导及干部职工,县公安消防大队的队员,县职业中专学校和县二中的同学们,抱由镇江南社区、乐富社区、乐安社区的干部群众等,陈锡浓致开幕词并宣布第十三届科技活动月正式开幕。县组委会各成员单位、乐东消防中队、中国移动乐东分公司、中国联通乐东分公司、中国电信乐东分公司等16个单位在县政府广场设置咨询台,进行现场宣传咨询和培训活动,发放各种科普宣传书册及宣传单2500多份,群众踊跃参加,活动场面热烈,收到了很好的宣传效果。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