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日,陵水县第十六届科技活动月开幕式暨数字乡村示范项目启动仪式在陵水县文化体育广场举行。

此次活动由陵水县科学技术和工业信息化局、陵水县委宣传部、陵水县卫生健康委员会、陵水县科学技术协会联合主办,二十多个县科技活动月组织成员单位联合协办。

开幕式上,各单位和各乡镇代表齐聚现场,紧扣科技活动月“科技战疫 创新强国”的主题开展科学宣传和科普大集活动。工作人员向现场群众科普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知识、防灾减灾、食品安全、消防安全、艾滋病防控、无偿献血等公共安全和卫生知识,以及开展科技扶贫成果展示、农业科技现代化展示、科普知识展示、科普知识咨询、科技展品体验、新能源汽车推广、互联网创业园成果展示等活动,让广大民众了解当今科技发展的成果,体验科技的魅力。

活动现场还分别启动了中国移动“企业上云”和数字乡村示范项目,移动、联通、电信三大通讯运营商也在活动中集中开展5G通信知识宣传,推动陵水县乡村数字化建设,助力乡村振兴。

开幕式上各种体验性强、趣味性高的科普活动吸引民众充分参与,取得了良好的科普宣传效果。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