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推进电子商务精准扶贫,5月11日上午,文昌市龙楼镇举办电商扶贫培训班。龙楼镇镇村级帮扶责任人和建档立卡贫困户等近100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由资深电商专家欧荣东老师主讲。他通过理论加实操的形式,为学员们讲解零基础学做电商的应用知识,并以贫困地区的农特产品为例,就如何推行电商扶贫提出四大对策,一是对电商产业扶贫进行统筹规划;二是建立电商扶贫人才培训机制;三是加强乡镇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四是打造具有本土特色的电商农产品。

  龙楼镇山海村委会的帮扶责任人符松第一次参加电商培训班。他激动地说:“以前都是在电视上看到电商,今天能近距离接触,非常激动。回去后我要把今天所学好好与贫困户交流讲解,帮助他们早日脱贫!”

  龙楼镇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电商扶贫培训班的根本目标是让贫困户“触网触电”,适应信息社会的新型营销模式,扩宽农产品的销售渠道,提升农产品的竞争力,增加贫困家庭的实际收入,最终实现脱贫致富。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