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切实抓好精准脱贫提质量,推动“乡村振兴巾帼行动”在基层广泛开展,提升广大妇女群众脱贫致富能力与水平,5月9日,文昌市妇联在东郊镇举办巾帼家政服务培训班。

此次培训的内容包括家政服务职业道德、安全与卫生知识、基本礼仪礼节、家居保洁等,旨在通过培训让更多妇女掌握一技之长,提升自我发展能力。文昌市东郊镇东郊村委会下田村村民符蔓:“今天市妇联请来了家政老师给我们贫困户妇女们上课,学到了育儿知识和护理老人的知识,让贫困户妇女们得到了很大的收获。”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市妇联开展2019年妇女科技月活动的一部分,接下来,市妇联将围绕“科技强国、科普惠民”主题,陆续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群众性科技活动,努力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良好氛围,为助力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文昌市东郊镇妇联主席、村(居)妇联主席和建档立卡贫困户等近80人参加活动。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