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纪念汶川大地震十一周年纪念日,扎实开展我市具有地方特色的“5.12”防灾减灾科普宣传活动,59日上午830分,文昌市抗震救灾指挥部由市应急管理局、市地震局联合文城镇政府组织市抗震救灾指挥部成员单位市教育局、市自规局、市科工信局、市司法局、市科协等14个单位在文昌市公园开展文昌市“5.12”汶川大地震局纪念日暨防灾减灾科普宣传活动。

本次宣传活动, 由市地震局副局长张业和主持,文昌市应急管理局局长陈海涛代表文昌市抗震救灾指挥部作重要讲话。他强调,大家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精神,通过开展“5.12”防灾减灾日科普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广大干部群众的防灾减灾意识,提高抵御自然灾害的能力,为构建平安文昌、和谐文昌和美好新文昌谱写新的篇章。

      活动现场,围绕着“提高灾害防治能力,构建生命安全防线”这一主题,通过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观看图片、悬挂横额、艺术表演等多种开展宣传。这次活动,共发放防震减灾、防灾减灾、科普文化、科学种养技术和法律常识等科普宣传资料共4000多份,接受当地群众咨询800多人次,布设防灾减灾科技成果图片展80多幅。同时,本次活动还邀请文昌市老体协艺术团表演了当地群众通俗易懂,喜闻乐见的小琼剧等文艺节目10多个。这次活动吸引了4000余名民众和师生前来参加观看。

参加活动后许多群众纷纷感慨,既看到了一场精彩的艺术表演,又增长了防震减灾、防灾减灾有关知识。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