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海南省灾害信息员队伍建设实施意见》和2020年度业务工作计划安排,为进一步加强自然灾害灾情管理工作,提高自然灾害信息员管理业务能力,同时响应科技活动月关于科学知识宣传普及的号召,2020年9月1日,儋州市减灾委员会办公室借第十六届科技活动月契机,在儋州云巢国际酒店举办“儋州市2020年自然灾害信息员培训班”。

培训班上,儋州市应急局羊炜伟副局长做开班动员讲话,邓芳老师为各级灾害员授课。

邓芳老师首先解读了海南省防灾减灾救灾政策、自然灾害管理、自然灾害情况统计等政策制度,随后讲解灾情统计报送、移动报灾APP软件、灾害信息员数据库等相关内容及报灾系统操作常见问题,最后现场实操灾情模拟报送系统。

通过此次培训,各级信息员充分认识了灾情报送的时效性、准确性的重大意义,明确了灾害信息员的基本职责,增强了责任意识、法律意识,提高了灾情信息的收集、传递、整理、分析、评估能力,有助于提高儋州市灾情管理和报送水平。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