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0日,创响中国海南站启动仪式——海口国家高新区南非院士科学家路演暨签约活动举行。活动期间,海口国家高新区,南非科技创新代表团、南非金雅迪国际交流中心及海南聚能科技创新研究院有限公司进行了签约。三方共同在选择性透光农用薄膜、金属部件高速3D打印系统、100%全降解塑料项目,院士工作站建设、高端人才及团队培养等方面展开长期合作。

创响中国海南站启动仪式

签约仪式现场

海南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国章成,海南省发改委副主任黄文川出席活动。

海南省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借助此次活动在全省再次掀起创新创业的热潮,进一步在国际离岸创新创业上“试水、探路”。促进国际“双创”资源共享合作,推进更大范围、更高层次、更深程度“双创”升级,力争把海口高新区打造成为海南省创新创业旗舰,全力构建国际一流的创新创业生态体系,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格局,让更多来宾企业共享创新发展的硕果。

海口国家高新区管委会主任林一民表示,此次南非科技创新代表团和高新区成功签约是良好开端,对海南和南非今后的合作具有推动力,并期望今后能吸引更多南非高层次人才带项目、带技术到海南来干事创业。

南非科学院院士佛里德里克·范尼克谈到,希望今后能与中国在人才、科研、创新等方面加强合作和建立一个科技转化的连接桥梁。 

海南聚能科技创新研究院成立于2016年8月,以市场为导向,围绕航天科技、大健康、智能人居、传感器、海洋先进技术、新材料为重点研究方向,并逐渐向适合海南发展的其它重点产业拓展,拟通过自建、合作引进方式,逐渐形成项目研发小、中、大试等专业闭环体系。同时,提供包括知识产权、项目无形资产打造、项目申报、项目产业化投融资等完善的科技服务,成功打造一个开放、低成本、高效率的项目孵化平台。

南非科技创新代表团是联合了南非包含南非科学院、南非皇家科学院、南非科学与艺术学院等在一批在国际上享有盛誉的学院机构,汇集了一批世界级的科学家、艺术家,并致力于在中国与南非之间在人才交流、文化创意、港口合作、生态保护、金融服务等方面的广泛合作。  (文/琼科站)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