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2日,2019中国科学院(以下简称“中科院”)驻琼单位科技合作研讨会在海口召开。中科院广州分院院长吴创之、副院长谢昌龙,中科院南海海洋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詹文欢,海南省科技厅副厅长韦勇出席会议。

会上汇报了中科院驻琼机构创新平台近年来与海南省科技合作情况,解读了海南自贸区建设的政策、规划和海南科技创新开放发展相关政策会议重点围绕《中国科学院海南省人民政府科技合作协议》推进工作进行座谈各参会单位在推动建立工作协商机制、创建科技合作园区、人才培养与交流等方面形成共识。

中科院广州分院吴创之院长强调各驻琼单位要抓住海南省自贸区(港)建设的历史机遇,结合海南地方需求,找到院地合作的突破口,聚集重点合作领域,围绕院省科技合作协议要求,进一步完善工作计划,务求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省科技厅韦勇副厅长感谢中科院驻琼单位对海南自贸区(港)科技创新发展的大力支持。他表示,海南将围绕自贸区(港)建设加快科技布局,愿与中科院联合承担国家重大项目聚集创新要素,推进全省科技体制建设和创新发展,促进海南经济实现跨越发展

中科院科技促进发展局、中科院驻琼各单位、省科技厅、海南热带海洋学院等单位共30余人参加了会议。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