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解海南自贸区推进科技创新的政策与做法,2019年9月16日至17日,云南省科技厅科技合作一处副处长李家富一行四人来琼开展调研。调研组围绕国际合作、高端人才引进与医药研发等三方面任务,与我厅进行交流座谈,并实地调研了我省医药研发服务平台、医药高新技术企业及科技企业孵化器。

9月16日下午,省科技厅副厅长朱东海与调研组举行座谈。朱副厅长对云南省科技厅调研组来访表示欢迎,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4.13”讲话以来我省科技领域取得的主要成效。随后,我厅相关处室详细介绍了海南自贸区在高层次人才培养、外国专家引进与管理、国际离岸创新创业示范区建设、科技企业孵化器发展、推动“一带一路”科技人文交流、科技成果转化平台建设及医药产业研发等方面的支持政策与现状。云南省科技厅李家富副处长介绍了云南获批自贸区后,谋划外籍及港澳台管理改革、支持与周边国家共建科技成果孵化基地、建立仿制药研发公共平台等工作重点。双方就加强自贸区科技创新的政策扶持措施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商定将进一步加强两省科技合作与交流,共享自贸区科技创新经验。

9月17日,云南调研组一行赴齐鲁制药(海南)有限公司、海南省药物研究所(海南创鑫生物医药中试服务公司)及海口市复兴城国际离岸创新创业基地等单位调研。

海南省科技厅科技成果与合作处、政策法规规划处、高新技术处、引进国外智力服务管理处、基础研究与重大专项处相关人员参加座谈。

云南省科技厅、海南省科技厅交流座谈会

调研齐鲁制药(海南)有限公司

调研复兴城互联网创新创业园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