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麦环境与食品部(负责管理绿色发展与示范计划、生态创新计划)与创新基金合作,近日建立了一个绿色项目银行,收集了获得国家公共经费支持的约1000个创新项目信息,主要涉及环境、食品和生物领域的公共支持项目,如水处理、空气净化、食品废物控制以及新蛋白质开发等高科技项目。

绿色项目银行旨在进一步加强公共支持的绿色创新项目信息的开放和知识共享,这对确保丹麦成为绿色环保领先国家具有重要意义。丹麦对绿色项目信息的现实需求也非常大,丹麦的研究人员、企业、创业者等任何想要寻求新的研究灵感,开始新的项目或开发新的技术,都可以从绿色项目银行获得帮助。

环境与食品部负责人Henrik  Studsgaard表示,以现有项目为基础开展知识共享和经验交流,对加快研究和开发新的环境技术解决方案具有非常重要的帮助。丹麦创新基金会董事会主席表示:通过建立绿色项目银行数据库,把创新基金会在环境、食品领域支持的最好的项目向社会分享,可以进一步发挥项目效益,获得更好的结果。通过项目数据库,申请人可以了解不同领域的最新知识,寻找新的合作伙伴。另外,还可以查询到公共研发经费主要用在了哪些优先领域。绿色发展与示范计划董事会主席Mikael表示,绿色项目银行可以确保纳税人资金去向的透明性,可以全面了解正在进行的项目。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