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以来,海南省科学技术厅高度重视人才引进工作,积极营造宽松与包容的市场环境,为海南自贸港建设提供有力的科技人才支撑。

完善人才配套政策。海南省科学技术厅与中共海南省委人才发展局共同修订印发了《海南省院士创新平台管理暂行办法》。对新设立的院士创新平台分别给予建设和运营经费支持,同时,还增设“院士创新平台科研专项”。截至2019年12月,海南省已先后认定四批院士创新平台,创建院士工作站81家,院士团队创新中心37家,累计达到118家,柔性引进院士百余名,院士团队成员近400名。

加大外国人来华工作服务保障力度。海南省科学技术厅在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管理服务方面进行创新优化,制定了《外国人来海南工作许可管理服务暂行办法》,通过扩大外国高端人才范围和设立办理来华工作许可服务窗口试点,出台“海南省外国人工作许可‘否决权复核’规定”等举措,赋予产业园区外国人才认定自主权,鼓励园区引进各类符合自贸港建设需要的外国人才的积极性。自实施海南省外国人工作许可审批管理改革试点方案以来,我省外国人工作许可有效数量首次突破1500件。

支撑高层次人才发展。2019年12月,海南省科学技

相关文档